波板糖和巧克力

其实还喜欢猪肉脯
文章不必捧场,已阅笑过就好

听说谈恋爱,超级英雄和爆米花更配 02


上一条地址

下午三点二十五分,危境

金刚狼和镭射眼两人席地而坐,身边堆着散乱的啤酒瓶,而且看数量消耗了不少。

尴尬和沉默让酒味在空气中扩散得更快,对于没有自愈因子的一方形式更不利一些,Scott感觉自己已经有些思维迟钝了。

尴尬是因为看到镭射眼最近因为突如其来的状况心情很差,在某些方面特别善解人意的金刚狼找他来活动活动筋骨,两人扭打在一起僵持不下的时候,Scott喷了Logan一脸爆米花。

而沉默则是因为一时间俩人还没找到合适的语言。

Scott慌乱地松开了对方开始把对方领子边上的爆米花拍掉,而后者则是干脆地闪开走人了。就在Scott再度陷入轻微的自我苛责和焦虑的时候,Logan拎了几瓶啤酒回来。

虽然Scott一瞬间觉得Logan这是没事就找机会喝酒,但转念一想金刚狼想喝酒的话并不用寻找机会,在熟悉的用镭射或者爪子弹开瓶盖,收腿坐下,碰杯的一系列动作下,俩人就发展成了之前的场景。

“我说,你要是想笑的话可以笑了。”

Scott小声嘟囔着拿过不知道第几瓶啤酒,“你们最近应该都憋得很难受。”

“是你憋得很难受。”Logan特意在憋这个字上拉了些长音以补偿自己最近没法笑的状况,本来就严肃认真拘谨的镭射眼近日又变得尤为沉默,他也不是那种会在别人受苦时得意的人。

“我觉得我快适应了,虽然后续的发展呃……有点难以捉摸。”

Logan把Scott在说话间掉下来的爆米花从腿上捡起来,观察了下放进了嘴里。

“你开始吐奶油味的了是吗?”

“大部分是焦糖,但偶尔也会有其他口味。我……也不知道有什么规律,Hank也没什么头绪。”Scott活动着僵硬的脖子显得异常愁苦。

Logan不爽地啧了一声,推了对方一把。“精神点瘦子,我过来找你可不是为了看你愁眉苦脸。”

“这世界上随时都可能发生变种人被歧视的事件,而我,x战警的队长,天天在学院里吐爆米花。”Scott干脆向后躺去,身边的玻璃瓶滚了一地。

“我没有自愈能力,焦虑没那么容易缓解。”

Logan没有说话,而是开了另一瓶啤酒。虽然他很想用自愈能力也没法缓解焦虑来吼回去,但一个暴躁的金刚狼和一个喝得有点多的镭射眼带着一地啤酒瓶和爆米花打起来,多半是不利于善后的。

“往好了想点,你现在变得受孩子们欢迎了,也算是改善了部分变种人的生存环境?”

这话一出口Logan都想捅死自己,他自己都不信,所以安抚人这种明显应该让心灵感应的人来做的事怎么会莫名其妙落到自己头上。

“他们不应该吃那么多爆米花,健康的饮食是成长的一部分。”

“你就不能放松点?对一群孩子没必要那么严肃。”Logan挪到了Scott脑袋边上,带着一副可能因为Scott一句话说得不对付就揍到他脸上表情递给他一瓶酒。

Soctt扬了扬下巴表示感谢,说:“那我要是吐冰淇淋的话估计会更受欢迎。”

然后Scott就透过眼镜看到Logan举瓶子的动作停住了,回过头来用(听说是)金绿色的眼睛警惕地盯着他,不知道是因为酒喝多了还是因为自己正在受到潜在威胁,他忽然觉得嗓子发紧心跳加重。

“你刚才是开了个玩笑吗?”

“嗯?”

“要不是你刚才还在用镭射开瓶盖我就要怀疑你是哪个爆米花机假扮了的。”Logan放下瓶子,双手放在嘴边扩音一样对着空气故作夸张地喊:“你们听见没,镭射眼讲笑话了!”

低沉的声音在空旷的危境里制造着一层层的回音,两人都笑了起来,把这些天的尴尬气氛一扫脑后。

“说真的,我很难不为以后考虑。”Scott摸着自己战斗目镜的按钮像是自言自语。“我总不能一边吐着爆米花一边战斗。”

“那样敌人就会沿着一路上你掉下去的爆米花找到我们。”

“爆米花不应该像面包屑一样被小鸟叼走吗?”

Logan干脆也躺了下来,用手戳了戳Scott的太阳穴,接着被后者挥手拍开。

“我应该惊讶你看过童话书还是你竟然有那么点幽默天赋?”

“鉴于我教过诗歌文学,所以二者都不应该在你惊讶的范围内,反而我比较惊讶你竟然也知道这个。”

Logan撇嘴,选择不和喝多了的病患一般见识。

“那你可以选择带个爆米花桶去,或者干脆就钻到自助爆米花机里去卖爆米花。”

“……”

沉默片刻,Scott猛得坐了起来,腹肌在制服下面收缩出一个好看的弧线。

“所以爆米花机里真的有人?”

Logan也保持着单手垫在头下面的姿势愣住了,一时间搞不懂谁才是那个经常失忆看起来像缺乏常识的人。

“Hank有没有查过你的脑子。”

“查过了没有问题。”Scott揉了揉自己被枕乱的头发。“不过好像确实从刚才开始爆米花就减少了,我应该向Hank说一声。”

Logan看着絮絮叨叨开始往外走的Scott一边思考是不是对方哪根筋刚才搭错了,就看见对方一个急刹车又走回了自己面前。

Scott的手在Logan面前放大,然后越过眉毛开始触碰自己的头发,在他反应过来伸手打掉之前又收了回去,同时指尖多了一颗爆米花。

“……这玩意一直在我头上?”

“应该是我一开始不小心喷上去的。”Scott回想起刚才的打斗场面里的爆米花小礼炮显然也有些尴尬。

“那为什么现在才告诉我而不是在我顶着它出去找啤酒前?”

“呃……为了体现我的幽默感?”

Logan看到Scott向他露出了一个尴尬的但又发自真心的微笑,觉得刚才自己竟然没有真的一拳揍在他脸上真是亏大了。


评论(18)

热度(71)